开好“春耕”启动号 做好基层“实干家”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季将至,天气渐暖,春风催新绿,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对于广大基层年轻干部来说,也正处于其基层工作的“春耕”时节,干事创业的“种子”刚刚播下。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年轻干部应当把握“春耕”好时节,提升个人的“政治力”“战斗力”“勤勉力”。

要培根铸魂,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力”。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政治理论是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基础,年轻干部应当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增强个人的政治敏锐性和判断力,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用理论学习武装自己。在现实工作中,做到从政治上看问题,把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要求确保有效贯彻、落到实处。

要担当作为,提升年轻干部的“战斗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年轻干部应该全面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了解群众的“烦心事”“疑难事”,切实做到在“实干”上勇当先,与群众一起到田间地头“弯弯腰”“洒洒汗水”,体会人民群众的不容易,强化自身的服务意识,在困难面前,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创致富,立足岗位,钻研业务,强化能力,踏实苦干、担当作为,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人民的问题当成自己牵挂的问题,以基层先进工作者为榜样,交出让人民满意的乡村服务建设答卷。

要踔厉奋发,提升年轻干部的“勤勉力”。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使命担当和人民情怀,作为年轻干部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不懈、勤勉奋斗,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清慎勤,建功新时代,努力在“融入大我”中“成就小我”,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在“三严三实”中“行稳致远”,努力在平凡岗位和日常工作中默默奉献,孕育希望,厚植成功,做出不凡业绩。

(尼木县续迈乡人民政府     西绕玉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209.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