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两会” 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应该怎么干

李强总理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各项任务、主要目标圆满完成,社会面持续保持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作为年轻干部,我们不仅要身在基层,更要心在基层,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锚定信仰不动摇,坚定“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强农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全要素生产率,提高农业质量、效益、整体素质。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是先进生产力的重要表现形式,是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出的当代先进生产力,是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为基本内涵,以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为核心标志,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

勤学善思不懈怠,锤炼“业精于勤荒于嬉”的过硬本领。报告中指出:“广大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并切实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善作善成,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年轻干部是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压舱石”“革命砖”,身上肩负的责任要求我们要不断锤炼过硬涉农本领。要把基层实践当作最好的课堂,把人民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自觉去一线经风雨、壮筋骨,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把新任务、新举措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务实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真抓实干不止步,练就“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挺膺担当。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在多个重要场合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重要论述,直面当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标本兼治的具体举措,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强农答卷。生逢伟大时代,乡村振兴正当时,年轻干部要永葆“归零”心态,摒弃“躺平”思想,知责于心、担责于身,躬身一线了解农民诉求期盼,切实把基层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把准摸清、分析透彻,并提出有效对策。

(拉萨市尼木县委组织部   黎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360.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