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党要管党,关键在严。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了党的领导,我们这个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更加团结统一,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彰显。十年全面从严治党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使我们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百年大党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开创中国之治新境界,在革命性锻造中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党要管党,关键在管。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的政治优势。习近平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内政治生活,并形成了一系列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正是在心情舒畅、生动活泼、团结一致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中,我们党炼就了独特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赢得革命胜利、取得建设成就和改革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党内政治生活的光荣传统,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党的宝贵财富。新时代,要保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继续发挥这一政治优势,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团结统一。

党要管党,内涵深远。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255.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