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作风,筑根基

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今日的辉煌成就,与时刻不忘加强作风建设密不可分。荣膺“”全国最美公务员称号的秦智,时刻不忘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做让當放心的‘勤务员’、让群众满意的‘服务员’、让平凡工作有意义的‘螺丝钉’”既是秦智的肺腑之言,也是每一位公职人员在锤炼自身作风时的发展方向。

促作风,筑根基,树立正确导向在加强作风建设中,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树立正确的导向至关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例,他始终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领导,为全党树立了正确的工作导向,推动了作风建设的深入开展。服务群众,是作风建设的体现。作风,是一种风格,是一种精神,但若好作风不能结合实际,不能在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的过程中争取群众的满意。

促作风,筑根基,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需要有坚实的制度保障。近年来,中国加强了党内法规的建设,形成了一系列覆盖全党全员的法规制度体系。例如,以王岐山为代表的党内监督体系不断完善,加强了党员干部的监督约束,促进了作风建设的深入开展。

促作风,筑根基,严格执行党内法规。严格执行党内法规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保障。以李克强总理为例,他在工作中始终强调要求党员干部要依规行事,坚决执行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李克强总理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工作人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推动了全党作风建设的不断深化。

促作风,筑根基,加强教育培训。加强作风建设需要不断加强教育培训,以汪洋为代表的党组织不断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培训,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通过系统培训,汪洋等领导干部帮助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作风观念,推动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强作风建设,筑牢执政根基,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等为榜样,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相信在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1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698.html

(1)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