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

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纵观历史长河,奢靡加速灭亡,廉洁可得人心。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胜利和成就的经验中都贯穿着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实践,都把建设党的事业与建设良好的作风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传承好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作风建设,是一项严肃的事,是一项需要全党上下自始至终都需要做好的事。要牢记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不搞区别对待,慎用手中权力,做到公私分明。按照十八大以来治理作风问题的策略路径选择,过去5年属于第一个阶段,以治标为主;接下来一段时间,应当坚持“标本兼治”,即在加大治本力度的同时,治标也丝毫不能放松;待到治标大功告成之后,第三个阶段才是以治本为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作风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科学精准整治作风顽疾,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奋进新征程保驾护航。

作风建设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准确把握形势,必须增强政治定力,必须完善方法举措。在新起点上的再部署、再出发,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动员令。要深化改革、转变职能,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以改革的办法固化作风建设成果。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抓作风建设,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加强问责,健全监督体系,发挥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作用,形成监督的强大合力。信息化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效果。要突破作风建设中的信息化制约,可以遵循“扩大信息技术在作风建设中的应用范围”“通过信息技术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精细化”“构建作风考评信息系统”“以信息技术提升公众参与度”这四条路径着手工作。

坚持本色做人、角色做事,强化廉洁自律和道德修养。一是坚持本色做人、角色做事。党员领导干部要想担当作为,就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找准组织任命或授权我们干事创业的“角色”,带头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带头树立崇尚节俭、量入为出“吃饭穿衣量家当”的良好风尚。二是过好“市场经济考验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用“亲”“清”二字,言简意赅地概括的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国企党员领导干部与客户之间打交道也要把握好“亲”“清”二字,相处“亲密”而不失“分寸”,做到有交集不搞交换、有交往不搞交易,公私分明、坦荡真诚、清白纯洁、各守其志、合作共赢。三是必须倡导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家风,着力培养健康高尚的道德情操。党员干部要想有担当有作为就必须有所不为,就必须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顶得住歪风,要有“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情怀。四是不断净化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生活圈”和“娱乐圈”,把思想教育的“软约束”与制度规范的“硬杠杠”结合起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249.html

(0)
上一篇 2024-02-05
下一篇 2024-0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