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之年,是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复苏提振之年。正值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是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江苏考察时对“以学促干”提出的三个明确要求之一。面对当前发展形势和工作要求,要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提升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一要强化担当之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在你追我赶、赛马比拼的激烈态势中独占鳌头,靠奋斗、靠追求,在追赶中发展,在跨越中提升。要筑牢宗旨意识作为一名干部,组织上把岗位交给你,就是把使命责任交给了你,要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对“躺平甩锅”说不,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得民心的实事好事。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要奋力争优、争先、争效,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接最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

二要强化担当之能。干事创业,既要有担当之心,又要担当之能。要增强学习意识,学习是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基础。在学习中必须摒弃被动学习多、主动学习少,浅尝辄止,不求甚解,图虚名、混学历、拿文凭的学风。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本领,坚持好学、多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经验学,做到学以致用,使自己真正成为善学型的干部。要培养创新思维,如果总是习惯于“穿新鞋走老路”、跟在别人后面照搬照抄,永远都没有出路。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以科学理念方法和有效机制载体抓好落实。大胆谋事、大胆创新、大胆去干,找到突破点、形成增长点、站上制高点。

三要强化担当之责。“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要树立效率意识,“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积极谋划,绝不能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无论身处任何岗位,都要在岗一分钟,战斗六十秒,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拒绝做“摸鱼式”干部。要用铁的纪律约束,认真自查自纠,谨记问责追责,时刻绷紧“混不得”“懒不得”的观念之弦,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政策不走样、政令不落空。

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要找准“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以“不进就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激发火力全开的状态,推动工作出进度、出形象、出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流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595.html

(0)
上一篇 2023-11-19
下一篇 2023-1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