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

政绩观是干部对如何履行职责、追求何种政绩的根本认识和态度,反映的是干部的党性修养、政治立场、格局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

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抽象的概念,而应当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体现在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偏离了这一发展思想,就会导致发展出现各种偏差,贪大求洋、盲目蛮干、哗众取宠等乱象就会滋长起来,最终必然会对所在地方的健康发展和民生福祉造成长期损害。这反过来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要端正政绩观,正确回答“为谁创造业绩”以及“如何创造业绩”的重要命题。

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要回答好“树立什么样的政绩”的问题。实践告诉我们,有什么样的政绩观,就会有什么样的发展效果。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就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持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从“注重量”向“追求质”转变,真正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锚定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的战略定位,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不搞贪大求洋、盲目蛮干、哗众取宠,坚持多做实事好事,确保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推动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竞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185.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