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

党的二十大报告既给我们举旗定向,指明前进方向,又给我们思想力量,鼓舞斗志士气。实践告诉我们,只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紧紧团结和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扬帆起航”,我们必定会完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任务,必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我们党是否坚强有力,既要看全党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更要看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将“党性修养、自我学习、是非分辨、诱惑自控”四种能力作为终身必修课程,补足理想信念这种“钙”,才能扎扎实实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

强化理论武装,锤炼看家本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研究和解决中国问题,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在指导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坚持不懈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善治国者,善于谋势;决胜负者,长于布局”。旗帜决定纲领,旗帜引导方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始终初心不改,全身心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知恩图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161.html

(0)
上一篇 2022-11-15
下一篇 2022-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