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新天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攀登、奋斗与拓荒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需要成为攀登者、奋斗者、拓荒者,探索未知、挑战困难、引领前行。在这个变革蓬勃的时代,我们需要不断刷新自我,开拓进取,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挑战,勇攀未来的高峰。

攀登者:攀登者的精神象征着对知识、技能、境界的不断追求和提升。在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以攀登者的姿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和思维方式。我们要攀登在科技的高峰上,不断学习掌握新技术,推动科技创新,为国家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攀登在文化的高峰上,深入挖掘民族文化的精髓,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文化的繁荣做出贡献。只有不断攀登,我们才能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实现自身的价值。

奋斗者:奋斗者是时代的先锋,是梦想的追求者,是实现理想的行动者。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青年干部要以奋斗者的姿态,勇于拼搏,敢于担当,不断开创事业的新局面。我们要奋斗在改革的前沿,积极投身到各项改革任务中去,敢于挑战旧观念,敢于突破各种困难,推动各项改革的深入进行;奋斗在创新的道路上,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模式,不断推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国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只有不断奋斗,我们才能在新时代的历史舞台上谱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拓荒者:拓荒者是时代的开拓者,是资源的开发者,是未来的建设者。在社会发展的道路上,青年干部要以拓荒者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大潮中去,勇于开拓,勇于创新,勇于承担责任。我们要拓荒在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了解民情,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拓荒在社会管理领域,加强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模式,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拓荒在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领域,积极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只有不断拓荒,我们才能开辟出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净土。

在新时代的征程中,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去,以攀登者、奋斗者和拓荒者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九龙镇 王一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ba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810.html

(0)
上一篇 2024-04-13
下一篇 2024-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