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后继有人三篇文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组织部门要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将干部、党员、人才纳入后继有人的范畴,做好“三篇文章”,写好后继有人“新答卷”。

做好“老树新枝”文章,选树各类干部。为政之要,惟在得人。选贤任能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新时期干部培养选拔应树立系统化思维,进行规律性把握,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持续完善干部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持续培养、适时使用机制。围绕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启动项目化激励退岗干部专班,鼓励党性强、能力强、改革意识强的退岗干部,搭建“青蓝结对”传帮带平台,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引路搭桥、排忧解难。强化源头培养、实践锻炼,注重“三重”一线培养,对年轻干部实施“新进期一线锻炼”“成长期跨岗锻炼”“成熟期艰苦岗位锻炼”的进阶锻炼模式,帮助他们砥砺担当之志、磨砺担当之勇、提升担当之能。统筹年龄、专业、经历等显性因素,把准性格、气质、作风等隐性因素,注重年龄梯次性、能力互补性、气质相融性的搭配,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积极性,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干部队伍的基因传承。

做好“插柳成荫”文章,育强党员队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在党,重点在人。我们党一路走来,始终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吸收新鲜血液,着力锻造先锋队伍,使党保持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为适应社会环境新变化和党员队伍新情况,必须突出抓好党的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促使广大党员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目标管理、日常监管、考评问责、后进退出等机制,对党建工作者开展多层式、全覆盖培训,探索不同群体党员管理的有效办法。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活动,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项目建设等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努力成为广大群众身边的“流量明星”。

做好“栽桐引凤”文章,培养高端人才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当前,要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人才工作各项政策部署的落实,加速打造区域性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以更高站位统筹人才工作,突出“人、产、城”融合,以产业引导人才集群式发展,深度对接长三角区域高端人才资源,大力引进战略科学家,大力引育重点产业人才和关键技术人才。进一步在创新载体赋能上下功夫,着力打造重大人才平台、高端产业园区和开放合作平台,以更宽视野集聚高端人才。进一步拓展“相爱人才”服务品牌,落实“相爱人才”伙伴行动计划,打造多元化金融扶持体系,提升精细化安居保障水平,构建立体化人才服务体系,真正让天下人才“近悦远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じ尐塑料,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522.html

(0)
上一篇 2022-10-09
下一篇 2022-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