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人的舞台是无比广阔的,也提出了对青年人的要求: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年轻干部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年轻干部的培养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青春在不断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政治定力是所有党员干部立身履职的基础。年轻干部要学会用思想武装头脑,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和追随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还要经常对照各项规章纪律,不断检视自己的言行,坚守崇高理想,在面对各种诱惑时,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修养,永葆政治本色。

其次,要坚持知行合一,提升实干能力。年轻干部普遍学历不低,理论知识扎实,学习能力强,做事还有冲劲,但年轻干部阅历尚浅,缺乏工作经验。要想多积累、成长快,年轻干部须弯下身子,主动沉下去,多到一线基层学习,不断汲取营养、增长才干,才能获得较快成长。年轻干部在基层应深入群众,多入户走访,多与群众谈心谈话,了解群众诉求,真正解决群众难题。

最后,要发扬主动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发扬主动精神,主动承担工作,争取各种工作机会,在实际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很多难题,年轻干部应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要有“遇水架桥、逢山开路”的勇气和决心。

从解放初期的“两路精神”到新时代的“下庄精神”,这些开路先锋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年轻干部在有了本领积累后也要多思考,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争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7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606.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