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认真对待“三件事”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年轻干部基层建设的未来、主力军,要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淬炼“本事”。年轻干部在工作中不能抱着“混日子”的心态,不思进取,只顾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既毁自身形象,又损群众利益,百害而无一利。年轻干部要想成为基层“万金油”,需有灵光的“脑瓜子”、能辩的“嘴皮子”、善写的“笔杆子”。因此,学习则成了首要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观点、判断、举措。做到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向书本学理论,向实践学真知,向群众学方法,向高人学技巧,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练就真本事,让过硬的本领和创新的思路成为年轻干部成长的“加速器”。

担当“难事”。“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站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启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要摒弃“负重前行就是吃亏”的想法,深入群众身边,克服畏难情绪,不断打磨历练,以敢闯难关敢为大事的心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将工作经历中的一次次“摔打”“挫折”“考验”看做人生的机遇和挑战,不断突破自己的“舒适圈”,总结经验,提高能力,挖掘潜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负重前行的工作作风,为群众事去拼搏、去奋斗、去牺牲,做到百姓之事定一条是一条、条条算数,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到问题最复杂、矛盾最凸显的地方经历风雨、破解难题、淬炼真功、提升能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争做“实事”。“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年轻干部既然选择来到基层,就要时刻秉持着“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处处想着群众,事事为了群众,将“脚步快一点”“态度好一点”“方法活一点”落实到为民服务工作中,把群众的认可当作自己的骄傲,“身”入一线,“心”驻前沿,“望”行察“色”找问题,“闻”音嗅“味”摸问题,“问”症谈“心”挖问题,竭尽所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实践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突破自己,在基层工作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0)
上一篇 2020-11-04
下一篇 2020-1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