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作为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筑牢思想基础,坚守底线思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以新思想引领为政绩观“凝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年轻干部要摒弃不主动不作为思想,深刻领悟新思想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在一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政治纪律,深入基层为民服务,发扬优良作风,发扬斗争担当精神,让新思想引领年轻干部竭诚干好事干实事,为政绩观“凝心”,真正做到为百姓谋福祉。

以新目标领航为政绩观“铸魂”。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年轻干部要把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方向,始终保持坚韧不拔的毅力、积极向上的活力、勇往直前的动力,为新征程新目标保驾护航。要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将困难踩在脚下,将人民放在心中,树立崇高理想,锻造过硬能力,为政绩观“铸魂”,真正做到为百姓扬新帆。

以新时代探索为政绩观“聚力”。踏上新征程,吹响奋进号角。年轻干部要“抬得起头”,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新时代奋进者与开拓者,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书写新华章。要“弯得下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近距离倾听群众的呼声,沉下心在基层挥洒汗水,着力解决基层问题的重点难点堵点,在这片沃土成长历练,为广大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政绩观“聚力”,真正做到为百姓探新路。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  韩鹏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pf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588.html

(0)
上一篇 2024-01-25
下一篇 2024-0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