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撷一抹夏色 绘一幅美图

江西省东乡区孝岗镇人民政府 詹赟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不请自来。田间地头到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呈现一派“火热”景象。在这段最“烤”人的日子,年轻干部应当珍惜这大好时光,撷一抹“桃红、荷绿、泥黄”,绘一幅坚定理想、堪当大任、沾满泥土的最美“三伏”图。

撷一抹桃红,勾勒一面“忠诚信仰”的中国红。年轻干部要在五星红旗下厚植“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如磐信念,把对党忠诚作为人生追求和行动指南,时刻“照镜子”“正衣冠”“明得失”,做到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接好历史“接力棒”,牢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战斗号角和“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的铿锵之声,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推动社会发展中点亮未来可期的青春梦想,既要有“固本培元”的政治信仰,又要有“舒筋活血”的强壮体魄,更要有“祛风除湿”的自律自强,将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出彩人生的渴望熔铸到火热的社会实践“大熔炉”中。

撷一抹荷绿,刻画一副“堪当大任”的宽肩膀。为了核武器研制事业,“原子弹之父”邓稼先兢兢业业、呕心沥血、孜孜不倦地奋斗了28年;为了使疫情早日“下线”,“5+2”“白+黑”,“最美逆行者”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危,卫国戍边战士站好每一班“岗”。他们担当作为、笃行不怠,用“堪当大任”的宽肩膀诠释了最美的风采。干事担当是干部的立身之本,也是价值所在。生逢盛世的年轻干部要在关键时刻能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始终挺直脊梁、扛起肩膀、冲锋在前,以一往无前的斗志、在岗在线的状态、永不停步的姿态,以“实”字垫底、“干”字为头,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担当,敢挂“作战图”、排“时间表”、立“军令状”,随时举起右手高喊“我是党员,跟我上”,多在急难险重岗位上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宽肩膀”,将“炎热”的天气转化为“火热”的激情,争当百米冲刺的“运动员”、冲锋陷阵的“战斗员”、忘我奉献的“服务员”,积极弘扬“三牛”精神,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赢得群众的“好评如潮”。

撷一抹泥黄,描绘一双“沾满泥土”的铁脚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年轻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当从人们对三伏夏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满腔热情地扛起为民服务的“第一天职”,增强抵御炎热酷暑的正气;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着眼于未来,锻造一双用脚步丈量社情民意,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铁脚板”,敢于做示范、勇争先,勤于挑最重的担、打最硬的仗;时刻牢记“强国有我”的豪言,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全面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要求;常怀“不辞辛苦出山林”的情怀、精益求精的“匠心”,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把乡村振兴现场当战场、防返贫帮扶当考场,在产业发展中攻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作战、在增进民生福祉中“答题”,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05
下一篇 2022-08-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