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练好内功“三要素”请接收

甘肃省岷县县委组织部 冯小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时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只有不断修炼“心功”、厚植“学功”、狠抓“做功”,练就干事创业的深厚内功,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修炼“心功”是前提。“身之主宰便是心”,心有所想、行有所为。青年干部只有不断修炼“心功”,才能始终充满自信、勇气和力量,才能在想干事的思想自觉中淬炼想干事的行动自觉。修炼“心功”,要有一往无前、永攀高峰的进取心,练就“身处泥泞,仍能遥看满山花开”的良好心态;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平常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要有“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持久耐心,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毅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

厚植“学功”是关键。“不知则问,不能则学。学习,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更是我们每个人成长成才的需要。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肩负着重要职责,更应该学在先、作表率,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思想境界,作为人生的第一需要、工作的第一动力和提高素质的第一手段,争当做学习的“排头兵”,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修养,学习政策要求、业务流程、工作规范,做到烂熟于心、运用自如,成为掌握工作的“多面手”。

狠抓“做功”是目的。干部干部,干字当头。纵观模范人物,无论是为国护海寸步不让、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七一勋章”获得者王树茂,还是坚持志愿服务十余载、群众心中的“活雷锋”的王兰花,无一不是担当作为的典范,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实干苦干、无私奉献,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了毕生力量,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不仅要在“学”字上求真知,更要在“干”上下实功,要常与先进典型做对比,汲取榜样力量,在常规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急难险重中磨砺意志、锻炼本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