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成为榜样的“模样”

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委组织部 张乃荣

近日,《榜样8》专题节目播出,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榜样看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一心向党讲忠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钱七虎为国铸盾、矢志强军,创建我国现代防护工程学科体系,铸就了中国“地下钢铁长城”;横坎头村党委牢记习近平同志的嘱托,坚持守牢红色根脉,擦亮生态底色,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把曾经贫穷的革命老区变为播撒共富种子的红色乡村建设示范村。党员干部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只有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炼就信仰信念的“钢筋铁骨”,方能确保在新的赶考路上不“迷糊”、不“迷路”。

一心为民讲奉献。“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人民是国家的根本,本固才能国家安宁。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热孜万古丽·沙吾提20年如一日坚守在社区党委书记岗位,努力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扎实开展民族团结“细胞工程”,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根植在居民心中;刘玲琍,自创“舌操教学”,帮助有听力缺陷的孩子训练正常说话的能力,为“折翼天使” 打开有声世界。党员干部必须饱含为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自己的奋斗目标,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方能得到群众的认可,方能对得起“人民公仆”的身份。

一心干事讲担当。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李桂科践信守诺40余年,硬是把令人望而生畏的“麻风村”变为家喻户晓的“幸福村”;唐菊兴28年来立志奋战高原、一心寻矿报国,为缓解我国资源瓶颈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吴惠芳,从军官到村官,他将乡村建设当作第二战场,带领乡亲绘就“农村现代画”。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姿态、“快马加鞭未下鞍”的状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心态,练就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宽脊梁”,勇挑担当之责、铆足担当之劲、大兴担当之风,努力成为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起而行之的实干家。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党员干部应当传承奋斗基因,汲取榜样力量,弘扬时代精神,争做强国先锋、复兴栋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12
下一篇 2024-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