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春风和煦满常山,且学纸鸢勇追“锋”

阳春纸鸢游碧空,乖乘征雁搏击兴。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应当如纸鸢一般循风而进,破“锋”而行,以犀利话锋成就“言”值担当,以遒劲笔锋勾勒“干”字箴言,以先锋之势闯荡“刀山火海”。

在“举刺不避乎权势,犯颜不畏乎逆鳞”的犀利话锋里彰“言”值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洗尽铅华、返璞归真,不唯上、不媚上、只唯实党和人民的利益。即便会得罪一些人,也要用“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不加掩饰地指出真问题、假把式。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既要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缺点和错误及时提出,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又要本着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的思想,竭尽所能为民发声、为民说话,对人民群众身边不公平、不合理的事,要开门见山的“摆”、一针见血的“提”。

于“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的遒劲笔锋中显务求实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历史上,中华儿女用“舍我其谁”的实干担当,书写出中华民族的辉煌篇章。现在,青年干部也要执“实干实绩之笔”,用遒劲的笔锋绘就“不兴伪事兴务实”的笃行画卷。具体来讲就是能干事、会干事、干大事。既要立足自身的“小岗位”,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又一锤地抓好各项工作的完成和各类任务的落实;又要把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多做小事杂事,多理琐事难事,在微不足道中蓄足底气,直到干完、干好、干正确。

用“行经万里身犹健,历尽千艰胆未寒”的先锋之势求得淬火成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注定不会一马平川,新的征程肯定道阻且长、充满“刀山火海”。正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干部作为时代先锋,更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既要提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决心,铆足“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始终以饱满之姿、奋发之态,乘风破浪勇向前;又要锚定“事业蓝图”,将理想信念作为“定盘星”,勇毅开拓练就逐梦时代星河的“真本领”。

(绵竹市九龙镇人民政府    林润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ba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040.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