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奉献基层 书写无悔青春

青春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青春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献身精神;青春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

如今,在我国的政策中,鼓励青年到基层去书写人生的比比皆是,比如“选调生”、“三支一扶”、“社区民生”等等政策出台,都体现出了对于基层青年人才的重视。习总书记曾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扎根基层,助力脱贫。有志青年扎根基层、努力奋斗,让基层人才队伍得以扩充、让农村事业产业得以激活、让农村经济得以释放,这样就会带动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助推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换言之,这就是让农村的脱贫工作有了带头人、有了规划人、有了领路人。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脱贫工作也并非一日之功,所以扎根基层,努力奋斗,才会有所突破。

扎根基层,生态优先。习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如何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则需要青年人才的助力。对于生态保护、环境整治、污染防护等方面同样需要人才护航,尤其是需要愿意奉献、敢于吃苦的青年人才到基层,在基层挥洒青春。从前,人们都信奉“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的人生信条,这导致很多人将大城市作为青春奋斗的舞台,这就使得农村缺少了各项事业的人才,同样,生态问题也缺少了带头人;现在,有些人的奋斗方向转向了基层,将青春的舞台搬到了基层,这对基层的工作及生态都有助力,所以青年当从基层做起,为生态保护助力。

基层工作是政府工作的“显微镜”,是民生服务的“试金石”。新一代青年干部缺少工作经验,更缺少与人民群众沟通的经验。基层是最好的历练场,青年干部要走出“舒适圈”,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在基层中磨练自己,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成为推动基层建设和社会创新的坚实力量。为基层工作注入新力量、带来新思路,用拼搏奋斗为基层发展做出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果冻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549.html

(1)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