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廉洁 赢住民心

近期,我区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心中感慨万分,一方面是为我区的廉政建设力度感到由衷的高兴,同时也感觉我区廉政教育还需进一步加强。作为青年干部,要守住廉洁之心,才能赢住民心所向。

廉洁要不忘初心。这些官员他们都是身处要职,却禁受不住外界的诱惑,一味满足自身贪腐之念,其身不正,持心不纯,最终落马也是咎由自取。他们的事例让我想到战国时期赵国的下场,之所以赵国衰败如此之快,其实离不开一人的功劳,他便是郭开,其人贪婪成性,秦军用重金贿赂,让其设法说服赵王迁召回李牧,在郭开收受贿赂后,诬陷李牧、司马尚等谋反,赵王迁不察真相将李牧杀害,最终导致了赵的灭国。贪在人心,便乱了初心,历史故事与现实教育一起诫勉我们要守得初心。

廉洁要保持自省。“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这首诗的意义就是告诫我们不仅要在困难时刻反思自我,同时也要在平常时候告诫自己常怀诫勉之心,总结自我错误。我党一直贯彻的好传统—民主生活会就是如此,同志们互相红红脸、出出汗,多批评指正,就能不断了解到自身的不足,补齐自身的短板。作为党员干部,忠诚于党和人民,要深植其中,加强自身廉洁建设,吾日三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韩非子》文中言:“贪似火,无制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必滔天”。面对贪腐,我们要从法律上下重锤,思想上敲响锣,一直保持对于贪腐的零容忍。另外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最大政治优势,保持廉洁不能没有群众参与,畅通多种沟通渠道,加强监督,更能制止贪腐之风。半月中,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10名干部被查消息,就是表明一种态度,要对贪腐设置无禁区,加强我省廉政建设,用实际行动涤尘清浊,守住鱼与水之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48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97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