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深知“石子的意义”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司法局 谢凌雁

曾在一本书上看过一段关于“石子的意义”,意思是玩石子的孩子把石子摆成心中不同的样子,享受着那份独一无二的快乐时,过路人只看到石子,不明白孩子心中的财富。就像登山一样,叫人用轿子抬着送上山顶,就无法体验登山实质的快乐意义。作为青年干部要深知“石子的意义”,用实干收获快乐的意义。

“业精于勤荒于嬉”,在学习中深知“石子的意义”。青年干部有青春有热血,但是我们目前面临最大的挑战是能力的挑战,最大的危机是本领的危机,最大的恐慌是知识的恐慌。为避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尴尬出现,应该充分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着重与时俱进地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不断补充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同时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习,以燕子垒窝的恒劲,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韧劲,在学习中深知“石子的意义”。

“为民情怀当抱朴为心”,在为民中深知“石子的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青年干部要将爱民之情深深扎根在思想里,把为民服务处处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将自己所学理论知识与基层实践结合起来,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在为民中深知“石子的意义”。

“千磨万击还坚劲”,在磨砺中深知“石子的意义”。“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磨砺是培养干部的“跑马地”,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基层实践是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练兵场”。青年干部要主动争取到基层去,敢于把自己放在“高温”的环境下“烤一烤”,勇于把自己放在斗争一线场上“炼一炼”,豁得出来、站得出去。在磨砺中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练就真本事、硬脊梁、铁肩膀。在“千磨万击还坚劲”中深知“石子的意义”。

孩子不会看到一堆未经自己努力而成为风景的石子而欢欣雀跃,若不尽心力即便登上山顶也没有意义。作为青年干部要身体力行,在学习、为民和磨砺中感受“石子的意义”,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0)
上一篇 2021-01-12
下一篇 2021-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