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争做“稻穗式干部”

秋季的田野里,金黄色的稻穗“低下了头”,向我们展现着它饱满的果实和蓬勃向上的生命力。从一株幼小的禾苗,经过风吹雨打,到结出沉甸甸的果实,它的成长历程带给我们许多启发和思考。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更应该向“成熟的稻穗”学习,深入思考,总结和感悟干事创业的意志、品质。

像稻穗一样“扎得住根”,脚踏实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任何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而成于实干,就像“金黄的稻穗”,没有辛勤耕耘,就没有沉甸甸的收获。党和人民的事业正是靠着一代代实干者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精神一步步推向前进的。青年干部,要把本职岗位作为成长成才的沃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实践中汲取营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像稻穗一样“低得下头”,谦卑谨慎。对青年干部来说,“谦虚是一种传统美德,是人的一种胸襟,是接受新事物、求得新发展的精神状态。基层青年干部唯有恪守谦虚谨慎之道,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才能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唯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不浮躁、不攀比,勤勤恳恳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才能做到“我的工作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

像稻穗一样“俯得下身”,为民服务。对青年干部来说,创造业绩的目的是为人民谋利益。青年干部谋划推进工作,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运河区城管局  彭亭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亭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179.html

(0)
上一篇 2023-11-18
下一篇 2023-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