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透过“杭州新亚运”看“中国新时代”

6月15日,杭州亚运会就将迎来倒计时100天的日子,随着杭州进入“亚运时间”,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中国。 透过“亚运之窗” 世界将感受到新时代最美的“中国范儿”,看到一个文化底蕴深厚、姿态开放自信、发展势头强劲的中国。

透过“亚运之窗”看到文化底蕴深厚的“魅力中国”。本次亚运会吉祥物名为“江南忆”,是一组承载深厚底蕴和充满时代活力的机器人,由“琮琮”“莲莲”“宸宸”三位各具特色的成员组成。以良渚古城遗址出土的代表性文物“玉琮”、西湖中无穷碧色的 “莲叶”、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的标志性建筑“拱宸桥”为基础元素,将杭州的江南韵味和历史文化融入到吉祥物中,为世界呈现出亚运会与中国文化的“奇妙碰撞之旅”。我们相信透过“亚运之窗”,能让世界领略更多“中国式”文化流量,邀请球人民一同欣赏和分享中国的文明成就和精神高光。

透过“亚运之窗”看到姿态开放包容的“活力中国”。正如杭州亚运会推广曲《从现在 到未来》中所唱,“手牵手心连着心,全世界都在,呐喊同个信念,更坚定,更爱,同个梦想汇成同片海……”从2022年冬奥会的“一起向未来”到杭州亚运会的“心心相融 爱达未来”,中国始终是拼搏奋进体育精神的积极弘扬者和传承者。由广大青年构成的志愿者团队将用青春的笑脸传递友爱与热情,为杭州新亚运提供坚实保障,向世界传递 “更团结”的强烈信号。眼下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杭州亚运会将再次置顶“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理念,让团结与进取、自信与从容、开放与包容的力量继续迸发和传递,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能量,不断向世界展示生动的“中国名片”。

透过“亚运之窗”看到发展势头强劲的“奋进中国”。被科技赋能的杭州亚运会不仅是体育竞技的主赛场,更成为了展示发展成果和中国文化的大舞台,是“中国”和“世界”的又一次交融。56个亚运竞赛场馆无处不在的“科技之光”彰显了“中国智慧”,将“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应用到场馆的每一个角落。坐落于富春山水旁的富阳水上运动中心,顶部种植了大量绿化植物,旨在打造“屋顶固碳释氧”场景,实现冬暖夏凉的效果的同时减少能源消耗,这份可持续利用的“杭州方案”,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实现“绿色低碳”的决心和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承担“大国责任”的担当魄力。

(0)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