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奋进正当时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当与新时代同行,扎实提高自身素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赤胆忠心,青年干部要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前进的道路上永远充满着荆棘,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艰巨繁重任务,理想信念犹如沙漠里的绿洲、汪洋中的灯塔,指引无数青年人前进的方向,给予前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也是青年干部成事做人的标本,需要常修常炼,牢记心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年轻一代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才能抓住机遇,赢得未来。

千锤百炼,青年干部要有全面过硬的业务本领建功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社会问题呈现专业性、关联性强等特征,只有加强学习,补齐业务能力薄弱项,才能增强各项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青年干部要强化学习思维,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和干部成长规律,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坚持“干中学,学中干”,要抓住机会积极投身于实践中,结合自身学习的理论知识,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锤炼出扎实过硬的业务本领。

勇挑重担,青年干部要用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担负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青年干部不应该有“等靠要”思想,而是要在困难中不断磨砺自己的心智,迎难而上,通过不断地解决问题快速成长,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青春活力,在服务与创造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26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