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解放思想 创新求变

解放思想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当前,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面对的矛盾和问题也前所未有。只有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才能推动观念更新、思路创新、方式转变、方法创新,才能破解发展中的难题、破解前进中的阻力。因此,我们要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因循守旧、思想僵化等观念束缚,从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入手,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个根本任务着眼,从增强党和国家活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上下功夫,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发展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我们应该有敢于直面矛盾、迎难而上的勇气,坚决破除一切与发展不适应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整端的毅力。特别是要坚持创新的思路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实现新进展。

用创新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分量很重的部署,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用创新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上取得新突破,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用创新的思维破解国家安全挑战。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没有国家安全,就不可能有经济的稳定增长;没有经济稳定增长,就不可能有社会的和谐稳定;没有社会和谐稳定,就不可能有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当前,我国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增多。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安全形势发生了新变化,传统的安全观面临新挑挑战。要用创新的思维破解国家安全挑战,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方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536.html

(0)
上一篇 2023-12-26
下一篇 2023-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