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辈青年理应“自找苦吃”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时于中国农业大学发表讲话,讲话中提到了“青年人自找苦吃”,此“苦”非“苦果”之苦,而是“吃苦耐劳”之“苦”,其中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所寄予的厚感望,希望当代青年能够继承老一辈革命先辈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到敢于吃苦,善于吃苦,身体力行,脚踏实地,方能复我华夏荣光。

正所谓“青年强则国家兴旺”。而今,我国正处于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在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我辈青年更应该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更加的锐意进取,敢于吃苦,敢于担当,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并为此而奋斗终生。

为何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因为青年人是国家之基石,为国家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青年既要从先辈手中,接过国家发展大任,延续先辈优良的作风与精神,也应传承革命的火种与意为下一代树立式榜样。一代复一代的如此往复,方能使国家长盛不衰才能真正的复兴华夏,使我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并永存于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国家的发展迈上了新一级台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了脱贫攻坚,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此辉煌的成果是由无数党员群众,数代人的无私付出凝聚而成。因此我们更不能志得意满,应该忘记曾经的荣耀,以谦逊的态度迎接新的挑战。

而今国际时局动荡,中国作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国,自然难以独善其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对中国虎视耽耽,他们难以坐视中国的崛起,妄 图对我们进行打压,制裁华为。中兴等高科技企业,企图介入台湾问题,并制造各种冲突,狼子野心昭然若揭。这正说明了他们对中国的畏惧,中国的发展之迅速让他们感到了不安。故人越怕什么,我们越应该做什么,美国企图对我国的科技进行封锁,我们更应大力发展半导体、新能源等高科技行业补齐短板,摆脱被卡脖子的容境。而这一切,都寄托在当代青年的身上,为此更应如习近平总书记期盼的那样,做到“自找苦吃”,以不屈不挠,吃耐劳的精神与毅力,以自身的工作事业为抓手,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选调生,一名基层公务员,也是亿万中国青年中的普通一员,理应将“自找苦吃”贯彻在自己的工作与生治中,在工作中善于思考.敢于担当,多听多做,做到勇立潮,勇毅前行。在生治中,依旧要以党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充史自己的内心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为国家的发展准贡幸的自己的一份力量。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辈青年自找苦吃,方可为人上人,何为人上人,为国奉献,无论功劳大小,理应为人上人。因此,中国青年皆应秉承春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19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782.html

(0)
上一篇 2023-07-21
下一篇 2023-07-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