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当时

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王婷婷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了。

此时,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
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报告中明确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报告提出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要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加快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身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也将会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及本次大会会议精神,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坚决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让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军人的尊崇。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基层党员,我们将牢记习近平同志的嘱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5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747.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