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二十大报告 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王婷婷

近日,党的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们认真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坚如磐石,对腐败行为查处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坚持“打虎”“拍蝇”“猎狐”多方发力,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我们要坚守底线,要时刻警惕,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要克服一些错误和模糊的思想认识,要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能把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分割开来。要在思想上有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思路决定方向,思想决定行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才能时刻地保持清醒的头脑。只有坚守做人的底线和做事的原则,才会有“金刚罩”和“铁布衫”,才能禁得住各类诱惑。只有信念坚定,理想远大,才能在大事面前不糊涂,在大局面前不慌乱,在大势面前不偏离。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筑牢拒腐防变之堤,守牢纪律规矩之线,把牢思想动摇之弦,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不碰红线,不越雷池,不断增强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有为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强化自身的素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思想防线,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身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深刻领悟服务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政权稳固、厚植强军兴军根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党员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踏实做事、本分做人、真心实意服务退役军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5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196.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