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组织工作当画“龙”点“睛”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龙年“开弓”即冲刺,广大组工干部要牢记会议精神,按下工作“快捷键”,画“龙”点“睛”,拉满“龙行龘龘”的2024!

“龙马精神”之工作面貌,点亮“永葆忠诚”的“火眼金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的“立身魂”,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忠诚二字,要刻在组工干部的灵魂深处,只有如此,才能笃定“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铆足“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才会收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自信。组工干部要擦亮“政治本色”,政治立场要鲜明、政治方向要正确,政治标准要突出,始终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心一意跟党走。要用“忠诚”诠释初心,以“信仰”践行使命,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终身课题”,终身践行“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

以“凤翥龙骧”之工作态度,点亮“实干兴邦”的“火眼金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专业性很强,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专业能力是组工干部的基本素养,实干精神是组工干部的价值追求,组织工作的性质,决定了组工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冲在“实干担当”第一线。组工干部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实际行动解决问题,不言空话,不畏艰难,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实效。要争当组工业务的“活字典”“政策通”“多面手”,克服本领恐慌,燃旺“奋斗”之火、走好开工路,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张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魄力,争做组织工作的“实干家”,让“实干担当”成为组工干部最靓丽的明信片。

以“鲤跃龙门”之工作作风,点亮“拒腐防变的“火眼金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与战斗力、先进性与纯洁性的最大毒瘤,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担负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任,必须永远吹响“反腐斗争”冲锋号。组工干部要严于律己,自设“高压线”,心悬“法律镜”,手握“规矩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严守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筑牢反腐倡廉防线。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建设,自设“防火墙”,净化心灵尘埃,筛除思想杂念,敢于解剖自己,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确保廉洁奉公永远“在路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徐浩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992.html

(0)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