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标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这反映了理想信念教育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基础性地位,对于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思想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信念是人生征途中的一颗明珠,它既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也能在黑夜里闪闪发光,信念是在对真理的坚信与价值认同的基础上超越现实、超越自我,坚信未来美好结果的稳定的自我意识,是坚信正确并必能产生良好结果的稳定、持久的观念。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党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强大的战略定力团结带领人民同心抗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党和国家事业风雨无阻向前进;国际环境急剧变化,我们党在斗争中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正是因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我们党咬定目标不放松、越是艰险越向前。新征程上,要战胜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依然要靠全党全国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
理想信念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96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990.html

(1)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