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做实做细‘菜单式’警示教育

随着反腐败的深入,很多地方举办了各种形式的警示教育。针对当前的违纪违法的特点,结合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人群特点,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应该在各行各业开展。

搜集整理典型案件中涉及的违纪违法问题、廉洁风险点、纪法条例等,梳理形成警示教育资料库。聚焦年轻干部等重点人群,开发园区、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分层分类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深入剖析案件特点、案发根源、体制机制等问题,推动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同步开展。

注重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重点领域党员干部、案发单位人员等到法院旁听违纪违法案件庭育,警示教育的针对性。组织人员赴监狱聆听职务犯罪人员忏悔,现场接受警示教育,敲响警钟。将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剖析案发根源,提出工作建议,推动案发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结合岗位实际对照查摆问题、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警示教育的最大意义在于“人病我防”。从小处讲,上好警示课是我们每位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需要;从大处讲,是真正关心爱护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犯错误、少犯错误、或不犯大错误的需要。总之,要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持续增强不想腐的感召力,必须做实做细‘菜单式’警示教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u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488.html

(0)
上一篇 2023-10-26
下一篇 2023-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