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指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

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动正风肃纪反腐。

正风肃纪反腐,要充分认识“关键少数”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必须从领导干部做起。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肩负着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神圣职责,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党员干部具有重要的示范导向作用,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抓住了管党治党和纪律建设的“牛鼻子”。

正风肃纪反腐,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要将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不断探索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方法,深化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更好发挥纪律建设治本作用,提升纪律教育实效性。

正风肃纪反腐,要加强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山东省东阿县融媒体中心党总支成员副主任  魏新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889.html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