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立 邀您赴一场“红色之约”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黑龙江省鹤立镇党委积极响应号召,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以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为目标,通过学习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文化,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进向前。

“薪火传承守初心”,从“中共汤原县委”到“中共汤原中心县委”,感受理想信念之魂的不息意志。1929年中共汤原县委在鹤立七号屯发祥,星星之火立呈燎原之势,1930年底,县委所属基层党支部已发展为16个。1931年为加强下江地区的抗日斗争,中共汤原县委改为中共汤原中心县委,进一步宣传抗日救国道理,播撒抗日救亡火种,成为松花江下游一带革命活动的中心。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历经岁月洗礼,硝烟沉淀,赓续红色精神仍是这个时代的题中之意,生生不息。鹤立镇党委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解决党员干部工作不实、热情不高、不敢担当、缺乏创新能力等问题,创新提出“四个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倒推工作法”“搬石头工作法”“五步工作法”。“四个工作法”全面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坚定信心、合力攻坚、在红色精神引领下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坚守执政为民的政治立场,锤炼百折不挠的革命品格,播撒红色信念,续写红色华章。

“誓死不移歼日寇”,从“十二烈士纪念碑”到“苏联红军纪念碑”,感受烈士忠贞之心的历久弥坚。矗立的十二烈士和苏联红军纪念碑,时刻提醒着勿忘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和无畏。“民众的旗,血红的旗,收敛着战士的尸首……誓我们红旗,永远高举;誓我们前进,永不间断……”大风泱泱,大潮滂滂,先烈们的歌声仍在鹤立这片热土激昂。虽然时代在变,社会在变,但共产党员的忠贞不渝不能变。鹤立镇党委将红色资源作为党员学习教育最鲜活的教材、最生动的课堂。通过主题党日、诗词颂歌、现场观摩,结合“党课开讲啦”“红色文化活动月”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情系绿色军旅,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文化,捐书筑梦”“传承红色基因,七一慰问”等活动,号召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通过选树“红色头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践行红色精神、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流尽热血效黄炎”,从“刘翠花、尹洪明”到“高庆云、夏云”,感受笃定担当之力的旦旦誓言。无论是妇救会长刘翠花、汤原县委宣传部长尹洪明,还是汤原中心县委书记高庆云、东北人民革命军第六军长夏云杰,“不怕牺牲,勇赴国难”是流淌在所有革命先烈血液中的红色赞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最坚实的内核,实干担当是爱国情怀的最生动的诠释。鹤立镇党委将“实干担当,不负人民”作为服务宗旨,针对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会战”和“千人植万树活动”,有效改善人居环境;针对供热效果不佳问题,全力协调供热企业与电力公司,让百姓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提升群众满意度;制定16项利民实事并积极推进,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到基层一线,面对防汛抢险勇挑最重的担子,面对乡村振兴善啃最硬的骨头,在实践锻炼中磨练过硬的本领,传承红色血脉,引领红色潮流,将爱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奋力谱写东北全面振兴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秦淼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58904.html

(1)
上一篇 2023-12-04
下一篇 2023-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