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踩”好组织工作“缝纫机”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全军乡人民政府 张俊生

小的时候,妈妈脚下缝纫机“哒、哒、哒”的声音曾伴随着我的整个童年,记录着那段虽条件艰苦却又充满奋斗激情的岁月,见证着祖国日益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时代在不断变化,当前,立足于全新的历史起点,更需要广大组工干部秉持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从大处着眼,于细处入手,踩好组织工作的“缝纫机”,以崇高的追求和强大的干劲答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高质量答卷。

穿好“为民情怀”的针线,根植一线,勤政为民。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便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至高位置,直到今天,这伟大的精神仿佛能够穿越时空的距离,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激起巨大的回响。要想用好组织工作这台“缝纫机”,组工干部便要始终将“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铭记于心,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落到实处。必须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根植一线,勤政为民,将人民至上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之上,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真正放在心上,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过硬本领,绽放出实干与担当的最美姿态。

踩好“上下求索”的踏板,不懈拼搏,砥砺前行。今天,我们这一代人从先辈手里接过了推动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的光荣使命。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前进的道路还很漫长,更需要组工干部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传扬“上下求索”的精气神,勇于探索,不断突破,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工作业绩。要引导党员干部在摸爬滚打中练就干事创业的硬本领,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不懈拼搏,砥砺前行。

上好“清正廉洁”的机油,一身正气,廉洁奉公。在党员干部的从政路途上,难免会面临不法商人等“锈蚀”的侵害,稍有不慎便可能放松警惕,心存侥幸,最终落入贪污腐败的陷阱。因此组工干部一定要及时上好“清正廉洁”的机油,始终绷紧绷紧纪律的弦,帮助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一身正气,坚守干净做人的道德底线,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扶正祛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着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袭,达到廉洁奉公的思想境界。

组织工作往往工作量大、覆盖面广,因此需要广大组工干部用好“缝纫机”,化零为整,勠力同心,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日积月累地持续打磨锤炼,不断推动党的组织建设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保证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