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稳信念之舵,凝聚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一切创造力和战斗力的源头活水。作为乡镇年轻干部的我们,更需要把稳理想信念之舵,在基层尽情施展青年才智,凝聚青春力量。

稳理想信念之舵,首先就是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共产党人强大的思想武器。在全面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同时,也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需要我们深入学习、认真思考、仔细钻研。再则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科学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矢志不渝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

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乡镇工作繁琐复杂,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要学做一根能穿线的针,通过坚定理想信念的引导,激发青年干部的创造力和战斗力,用新思维和新角度审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融入当下流行元素,多思考创新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方法,多下村入户与群众交心谈话增进感情,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425791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959.html

(1)
上一篇 2022-03-30
下一篇 2022-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