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人民群众满意的公仆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而且是每一位党员力量的源泉。党自诞生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鞠躬尽瘁、呕心沥血地为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拼搏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践行宗旨,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党来自于人民,依靠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铁肩担大义,为人民服务,一直在路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是敢作敢为,有担当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党一直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密切关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根据群众的所思、所需、所想制定奋斗目标,为了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始终如一地奋斗着。党成立初期,就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并在伟大的革命实践中逐渐将为人民服务确立为自己的宗旨。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概念,从党的诞生到脱贫攻坚,百年来,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只有人民群众才能创造历史,人民群众的利益是最广大神圣的利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是每一个党员终生的行为准则。

不断丰富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为人民服务不能只“活”在书本上,还要“活”在每一位党员的心里,“活”在人民群众走过的每条路上。新时代意味着新的境遇和新的挑战,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成为我们党最主要的工作。首先,党员干部要放下架子做公仆,为人民服务是一项伟大光荣的事业,我们的权利来自于人民,我们依靠于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做好群众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其次,要从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群众信赖的公仆。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做起,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始终以群众的评价高低作为工作好坏的标准。

联系群众如鱼得水,脱离群众如树断根。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决定性力量,新时代,新的前进道路,新的群众服务问题。党员干部要加强责任意识,扎根基层为民办事,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攻克一切阻碍群众发展、群众进步的难题,做一名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人民群众满意的公仆。

(3)
上一篇 2022-08-15
下一篇 2022-08-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