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萌:我家的小黑板

今年年初我在我父母家翻到了我多年前买的一块可以站立的小黑板,那时候还是很流行的。后来就被忘在那了。

我把它带到了我家里来。一开始和孩子画点小东西,或者让丈夫在上面写几句什么。再后来有一位家庭成员快过生日了,我顺手写下来日期。没想到这个举动让家里人都觉得非常温馨。我们好像有了更直观的期待。

于是我们把小黑板放在玄关显眼的位置,一直到现在我们都在上面写着快要过生日的日期或者比较重大的日子。过完了就擦掉写上下一个重要的日子。

看到这块小黑板就很舒服。那种让整个心都柔软起来的感觉,甚至超越了我们精心选出来的一些软装摆件。所以我在这里也把我的这份美好感受分享给大家。

像追星一样对待自己家里人吧。这都是我们自己选出来的另一半,自己带到这个世界上的孩子。不管干什么都想着彼此,彼此之间认真共情。心神放在最亲近的人身上,由此创造出来的和睦亲近的氛围,能让我们对外人的眼光在意的很少,把家庭经营的很好,就有动力去好好工作做更多更好的贡献为社会带来爱与光。

特别是当我们和家里人或者说能共享我们财富奋斗成果的人关系不亲近的时候,我们很容易内心觉得:切,赚钱就为了给你用?我余生就只能和你一起生活?而且动力很低,无精打采。当我们感觉到努力奋斗是在为对我们最好,和我们最亲近的人拼搏的时候,就会特别有动力,很容易把事情往成了做、往好了做。

所以把家庭经营的温馨,家庭成员之间感情好,各处收拾的方便整齐好拿取物品,就会让人无意识地更有动力提高效率做工作。不是只有明星那么耀眼才值得被爱。我们每个人回到自己造的港湾里,和最亲近的人在一起都要值得被爱。我们也要用力为我们爱的人打call。

我家的小黑板就是记录爱和关心的方式,希望大家也能找到适合你家互相支持的温馨方式。

(0)
上一篇 2022-08-15
下一篇 2022-08-15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