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智:浅踏历史星河,继承红色精神

纵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这百余年,它的红色精神已然成为了中华儿女抗争的支柱。无论是以首创、奋斗、奉献精神为核心的红船精神,还是以坚定不移追随党,艰苦奋斗为内涵的井冈山精神 ,又或者是不畏艰难英勇顽强的长征精神……诸如此类,它们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是中华儿女面对逆境时的力量源泉。

我们要承袭先辈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还记得那部名叫《长津湖》的电影,可谓是赚足了国人的眼泪。它为什么会让这么多人为之动容呢?是因为伍千里因为大哥的牺牲而弯下的脊梁和滚烫的泪水吗?是因为身经百战的雷爹被子弹射中奄奄一息时,说的那句:“我冷,我疼,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吗?还是因为在零下三四十度的冰天雪地中埋伏数个昼夜,却未等到敌人,活生生被冻成冰雕的志愿军战士们?悲壮!痛心!多么希望这部电影不是依据真实事件改编,一想到那些逝去的鲜活生命都是真实存在过的,心中就一阵悲凉。他们是凭着怎样的信念坚持下去的呢?这种甚至震撼到敌军的坚毅精神,这份让美军师长史密斯都被感动,为其敬礼的英勇,是因何而生呢?因为他们是中国人,是中国魂熊熊燃烧的中国共产党人。

我们也会由衷敬佩普通人的勇敢和坚守。疫情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社会各界的普通人都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抗疫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这些普通的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普通人,不也是凭借着对祖国的热爱,对信念的坚守,对红色精神的继承才能够率先舍弃自身的安危和利益,为人民群众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吗?像那些首批进入负压病房,与确诊患者零距离接触的人。每天戴着口罩和护目镜,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完成抽血治疗等护理工作,因为身上的装备一整天的工作下来,防护服中的自己早就已经汗流浃背,筋疲力尽。这份坚持,这份付出,只是因为他们是中国人,是堂堂正正的中华儿女。

我们必须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坚守红色精神。因为党的正确领导,中国的发展势头突飞猛进,因为党的正确领导,中国的抗疫形势一片大好,这不进一步佐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论断吗?无论是摆脱百年前的封建腐朽,还是战胜当下的疫情,国家没有党,人们没有爱党信党的信念,又谈何美好生活,伟大复兴呢?如今,我们享受着祖国母亲带来的一切温暖,深切感受着祖国母亲日新月异的变化,怎么能不从心底热爱和感激我们的国家呢?鲜艳的国旗随风飘扬,我们的心头也应该因此燃烧着明亮的火焰,这火焰,激励着我们前进,促使我们为祖国的继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fb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887.html

(1)
上一篇 2022-11-10
下一篇 2022-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