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童心,不忘初心

心中有梦,眼里便有光。在少年时期,每个人心中都会立下远大的梦想,即使岁月飞逝,初心仍不改变。

永葆童心,不忘初心的“基石”要赓续精神力量。孩童总是象征着希望与朝气。然而青年干部也要有朝气蓬勃的样子,如春雨一般有着润物细无声作用,给广大青年干部散下不忘初心的种子,有助于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要提升自身素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成长为一个好干部,要自身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从干部自身来讲,个人必须努力,这是干部成长的内在因素,也是决定性因素。”于此,无不印证着在新时代背景下,要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为民造福的干事创业队伍,就要求每一位青年干部“不忘初心”。努力成为一支传递好为社会主义事业输送接班人和建设者。

永葆童心,不忘初心的“密码”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方向、是灯塔,为青年干部指明前进的方向。习总书记曾说“理想信念是青年干部精神上的“钙”,精神上缺“钙”就会得“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中飘摇不定。”千千万万的青年干部在人生的征途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面对困难时迎头而上,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艰险滩”,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童心,不忘初心的精神是改革成功的“密码”。只有永葆这些“密码”,才能获得改革的成功、国家的成功、民族的成功。

永葆童心,不忘初心的“精神”要永保奋斗姿态牢记新时代使命,是我们的光荣传统,是我们青年干部永不褪色的品质,是青年干部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汪青”的文天祥,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鲁迅,无一不体现着“不忘初心”的精神。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已经开启,面对新时代的“使命召唤”,我们唯有“不忘初心,永葆童心,砥砺前行”。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才能顺利完成这一伟大的历史使命。

“从童心,到初心”。新时代我们继续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努力,为祖国贡献出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张梓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596.html

(0)
上一篇 2022-06-24
下一篇 2022-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