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最美巾帼,共谱祖国新华章

十年征程,我们一路乘风破浪,一路众志成城,我们用时间镌刻着奋斗的足迹,绘就了壮美的画卷。在这十年里,广大女性同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祖国复兴征程的前方,坚守社会稳定的大后方,为祖国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她们中有播撒人间大爱的草原巾帼王砚、攻坚克难治污染的“铁娘子”张敏、维护正义的“心理捕手”林燕等。

以“最美信仰”为镜,汲取“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仰力量。“走遍全旗50个嘎查村,写满了30多本工作笔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147位孩子享受到母亲关怀,创建了13个巾帼创业培训基地,3000多位妇女有了一技之长…。”这是媒体对“最美公务员”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妇联主席王砚和“周末妈妈”们的记述。这里无不彰显着忠诚和信仰的力量,正是王砚和“周末妈妈”们对这片草原的热恋,爱与奉献的精神才能薪火相传,使妇女、儿童、老人得到关怀,社会各界关爱力量不断凝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以民为本、以人为本,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员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赤子之心,做合格的“娘家人、贴心人”。

以“最美担当”为镜,汲取“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力量。天下无难能不可为之事,而有能为必可成之人,吴丹在推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道路上,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坚持依法审批、高效审批、诚信审批和廉洁审批,把共产党的担当镌刻在这“一枚印章”中;王颖在信访维稳的道路上,带着真感情,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帮群众解难,让信访工作像阳光一样暖;张敏在治理淡水河的道路上,充当“黑面包公”“医者”,以为民之心、赤子情怀守护一方碧水长清。无论是在脱贫攻坚的战场,还是在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稳定发展的轨道上,女性都在展现“巾帼”力量,她们迎难而上、知难而上,真正诠释了“担当”二字。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女性干部,我们要学习“最美公务员”竭诚为民、担当苦干精神,发扬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斗争精神,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以“最美初心”为镜,汲取“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力量。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广大女性公务员扎根农村基层,挥洒青春汗水:怀着真诚为民情怀的宋宣葶一头扎进大山深处,深挖优质资源,点燃家乡脱贫梦,成为村民口中的“好书记”;瘦弱的“小丫头”刘晓妮,将柳编产业引到村里车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成为老百姓的“贴心小妮”。她们在工作中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厚植为人民服务的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样身为一名女性公务员,我要向她们学习,以“零落成泥碾作尘”的无私奉献把“小我”融进“大我”,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当成自己的“头等大事”,努力成为人民群众的“暖心人”“贴心人”“知心人”。(陈可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358.html

(0)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