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八一:传承进取荣誉

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统治的第一枪,一支英雄队伍正式诞生。从那以后,8月1日就成为我国的建军节,这是一个英雄的节日,也是一个伟大的节日,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更要继承英雄前辈们的进取精神,将先进精神融入基层工作中,力求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在积极进取中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基层事务繁杂,千头万绪,涉及面广,面对错综复杂的工作,青年干部更要积极探索工作方法,走出思想“误区”,主动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村干部学、向人民群众学,不断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提升能力。只有通理论,识时事,知政策,懂民生,方能在处理基层问题时游刃有余。

在积极进取中变“要我说”为“我要说”。青年干部初入基层,难免表达能力欠佳,但很多时候,“说”好一件事尤为重要。入户走访宣传帮扶政策需要青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动员需要青年,进村级产业讲解需要青年,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依然需要青年。因此,与其被动的接受“要我说”,不如主动做到“我要说”,通过“我要说”能够很好地提升基层工作效率,真正解决村民遇到的问题,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积极进取中变“要我做”为“我要做”。青年干部在开展基层工作时,不应该仅仅充当领导的“助理”,而是要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主动做事,积极作为,为群众办好事,带着思考做,带着理论做,带着行动做,将青春热血更加主动地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不因事情大小而犹豫,不因工作难易而畏缩。

青年干部要汲取并传承前辈们的进取精神,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向上生长,奋力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吴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261.html

(0)
上一篇 2023-08-07
下一篇 2023-08-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