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如何走好成长之路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3月1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这既是对年轻干部的鞭策,也是对全党同志的激励,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就是要求年轻干部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工作中,要坚决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不仅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更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年轻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进步,成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忠实继承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对于不符合实际、不符合规律的观念和做法,要勇于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勇于接受实践的考验和磨砺,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不断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吴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306.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