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姿态做好时代答卷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即将翻开新的一页。时代的华章,往往在接续奋斗中奏响。作为组工干部,既要明责只责、争当表率,以务实之姿、奋斗之态,书写时代答卷。

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我们政党从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孕育而生,在战乱烽火中浴火重生,在改革开放中砥砺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中不断书写“传奇”。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同样,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干部要成长,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所面临的问题。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事业要一代接着一代干,年轻干部要善于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秉承“上为组织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决不能碰到一点挫折就畏缩不前,打退堂鼓,要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冲锋在前的勇气和拼搏奋进的胆气,去面对复杂严峻的环境和急难险重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增长才干。面对是非问题矛盾和危机,要敢于亮剑,敢于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从而彰显年轻干部的时代担当。

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是生来就有的,必须在从政过程中,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年轻干部要将人民群众在心中“置顶”,践行“为民小事”,当好政策的宣讲员、群众的联系员,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主动融入群众,服务群众。要明大德,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守公德,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要严私德,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团子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273.html

(0)
上一篇 2022-10-16
下一篇 2022-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