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时代呼唤 走好成长成才之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呼吁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年轻干部,更要提升站位、找准定位、把好方位,以更大格局、更大视野、更硬作风开展工作,回应习总书记的尊尊教诲。

要提升站位,涵养统筹谋划的大格局。年轻同志抓工作、抓教学不仅要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要始终坚持在学习提升上下功夫,特别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信念、保持定力,不断提升应对复杂局面的定力、能力与水平。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牢牢把握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部署要求,找准教育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要善察、善辨、善识,不断学习、培养和掌握“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远见和洞察力。

要找准定位,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当今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原有的认知视野和知识结构。干部肩负着新时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职责使命,如果不能经常的更新知识结构,不能对新知保持长久的好奇与敏锐,就不能适应新时代背景下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因此,我们年轻同志要通过持续学习来扩展知识领域,从而提升教学和管理水平,尽快成长进步为干事创业的先进力量、骨干力量。不仅要学工作领域的专业知识,还要瞄准复合型成长的方向,尽可能多涉猎具有“无用之用”的通用知识,为今后“换跑道”多打些基础、多做些准备。要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使理论优势、专业优势尽快转化为工作优势和发展优势。

要把好方位,锤炼清正廉洁的硬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干事和干净缺一不可。年轻干部有“欲望”才有追求,但这个欲望的“度”一定要把控好。一旦把控不好就会使自己心态失衡,欲望过低往往会动力不足,欲望过强则容易走入偏途。我们年轻干部要正确看待得失升迁,学会保持内心的平衡与和谐,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把自己交给工作,把进步交给组织。只有心无旁骛干事创业,才能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团子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942.html

(0)
上一篇 2022-10-22
下一篇 2022-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