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这张干部“标准照”

11月23日《人民日报》刊发陈希部长《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署名文章,文章在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基础之上,对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等环节科学谋划、综合施策。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深谋远虑、高瞻远瞩,描绘高素质领导干部“标准照”,为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对标这张干部“标准照,坚定信仰、提升本领、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廉洁自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

以“处处初心不改”的坚定信仰,上好政治“必修课”,践行“对党忠诚”。2019年,面对外国政要提问,习近平脱口而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人民,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紧紧围绕、铭记在心的主体,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应当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坚定的政治信仰和不变的行动自觉。作为一名选调生,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因此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的根本前提就是要对党忠诚,就是要严守政治关,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重大问题的表态上毫不含糊。一切对人民有利的,我们要坚决拥护和支持,一切损害人民利益的,要坚决制止和打击。要补足政治短板,始终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把政治上的“必修课”修好,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担当作为,筑牢责任“压舱石”,树立“时代新风”。时代呼唤担当,担当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精神品质。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波诡云谲、风云突变,国内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而繁重。依然有很多难啃的“硬骨头”、难打的“攻坚战”、难蹚的“深水区”需要我们面对和解决。正因如此,新时代的高素质干部,必须担当起时代责任,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中以不变应万变。作为一名在基层干事创业的选调生,更要扛起岗位职责,时时考虑所办的每一项业务、所做的每一项工作,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仅如此,高素质干部还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为政清廉,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以“事事紧抓不放”的实干本领,跑出奋斗“加速度”,赓续“精神血脉”。党的二十大报告依据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审时度势地提出新时代干部需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这也表明当前干部队伍中依然存在不同层面的突出问题,如本领恐慌、群众意识薄弱、底线思维欠缺等,这些归根结底都是能力不足。因此,面临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面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和社会利益格局的深刻调整、面临各类矛盾和风险易发多发的国家安全形势,新时代高素质干部务必实干苦干,提升个人本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二十大报告指出,新征程我们会遇到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甚至是狂风暴雨、惊涛骇浪,新时代高素质干部还要树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对历史、时代和人民负责,才能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继续向前。

(翟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012.html

(0)
上一篇 2022-12-04
下一篇 2022-1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