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植好人生树

春光明媚,春芽初绽,三月是万物初生的季节,也是全国大地植树的最佳时节。合抱之木,生于毫末。纵观树木成长历程,从一棵幼苗开始,扎根泥土,不断汲取营养;向阳而生,不断吸收能量,逐步生长为一棵枝繁叶茂、遮风避雨的参天大树。

俯下身子,深扎基层,植一棵“向下扎根”的小树。李强总理在答中外记者会上说: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高手在民间。基层是干部成长的大课堂,调研则是干部成才的助推器,青年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生力军,要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去掉书生气,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倾听民意,常在到田间地头看一看,村头巷尾走一走,屋里炕头坐一坐,用脚步丈量基层大地,在实践中收获成长香。

坚定理想,扬鞭奋蹄,植一棵“向阳生长”的小树。从“不带半根草去”的杨善洲到“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陈祥榕到“大山的女儿”黄文秀...他们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勤劳苦干,为我们留下了宝贵财富。作为新征程上的青年干部,一方面要赓续红色血脉,另一方面要保持本领恐慌、怀有危机意识,学真知、悟真谛、增学识、长本领,在日有进益中积跬步、至千里、茁壮成长。

勇于奉献,担当作为,做一棵“遮风避雨”的大树。“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群众路线是党的执政根基,为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不懈奋斗是共产党员的心与魂。青年干部要秉持“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本色、秉承“夙夜在公,宵衣旰食”的勤勉、锤炼“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品格、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面对工作时不推诿,遇到困难敢于迎难而上,争做一棵能遮风避雨的大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0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369.html

(0)
上一篇 2023-03-22
下一篇 2023-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