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担当敢作为 求真务实建新功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不负党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支撑,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良好氛围中争优争先奋进前行,严抓学习、深抓感悟、重抓实践,始终坚持将理论武装筑牢,将政治责任压实,将时代使命扛稳。

理论武装,增党性,强才干。新征程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提升各项能力,必须持续强化理论学习,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宣讲者和实践者,充分学习党的政策理论、精神理论和实践理论,并坚持将党的重要思想、重要理论学懂用通,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执着的信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做到真心学、下力做,追求学有成效、干有成绩,成就卓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

奋进担当,敢闯荡,会拼搏。要切实立足岗位需求,把理论知识用好用活,自觉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抓实践,常驻田间听心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强化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奉献意识,真正做脚踏实地的干事者、引领时代的创造者、敢拼敢闯的开拓者,找准定位,着力破解发展堵点,解决基层难题,办好群众难事。

求真务实,求实绩,追实效。求真务实是青年干部必须具备的优秀品质,崇尚实干精神、扎实干事创业是青年干部的必修课,要大力弘扬勤勉奉献精神,大兴艰苦奋斗之风。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更应认真践行求真务实精神。要在实干上下功夫,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实践的主要内容。要在务实上追成效,要把党的方针政策不打折扣的贯彻下去,不断强化服务群众的意识,坚持把效率展现在实际工作中。

青年干部应立足实际,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把自身成长与为民办事联系起来,与统筹发展联系起来,从精神建设到实干创业,既要做信念坚定的感悟者,又要做担当作为的实践者,真正做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82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914.html

(0)
上一篇 2023-12-16
下一篇 2023-1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