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打好四张“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是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打好学习基础、政治基础、实践基础,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打好“理论牌”。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干部成长进步的精神动力。广大青年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敢于担当作为,打好“醒脑牌”。“为官避事平生耻。”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为官避事平生耻”的道理,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在基层一线磨砺自我,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考验。

勇于砥砺奋斗,打好“创新牌”。“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不断创新,不断奋斗。”青年干部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青年干部要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要主动作为,增强斗争本领;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去。在创新创业中追求卓越,在砥砺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弘扬优良作风,打好“明目牌”。青年干部要弘扬优良作风,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诱惑面前,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做一身正气、一心为公、一尘不染的“干净人”。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青年一代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无色方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508.html

(0)
上一篇 2023-12-02
下一篇 2023-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