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在基层绽放青春之花

基层是连接党和群众的桥梁和中间环节,是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工作的好坏直接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紧密相连。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和担当者,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扎根基层,奉献基层,为基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服务群众在基层。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尤其是年轻干部,在事业起步期和成长关键期,更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人民的期盼紧密结合,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的需求,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青年一代的温暖和关怀。

坚守使命责任,扎根成长在基层。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矛盾问题层出不穷,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等重要领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青春活力,为基层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内外兼修,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以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坚持探索创新,发挥活力在基层。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青年干部更是创新的代名词,要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争当“主角”,敢于打破陈规陋习,善于借鉴先进经验,勇于“吃螃蟹”,不断尝试新方法、探索新途径,持续用创新的思维和方法解决基层工作中问题,为基层发展注入青春活力,推动基层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窗含西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143.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