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持续发光发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作为基层干部,站在推动乡村振兴舞台的最前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持续发光发热,为乡村的繁荣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学习为先导,筑牢理论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把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作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学习,提升个人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适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实践为基础,探索振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理论学习只是第一步,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才是关键,要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人民群众,认真钻研,持续探索,找到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点,找准推动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的路径和方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

以服务为宗旨,凝聚攻坚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群众的急难愁盼,服务好人民群众,与群众建立紧密的联系,处处展现责任与担当,给群众作表率,从而示范引领群众,调动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窗含西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264.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