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序”语:且值青春“花”季绽“花”姿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宏伟乡人民政府 王金萍

近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序言》暨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指出,《序言》深刻阐明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有效方法,是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的动员令,是深入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宣言书。人间四月,春光正好,繁花盛开,如诗如画,尽显生机。广大青年干部正值青春“花”季,要认真领悟《序言》重要精神,聆听“序”语,学习“花”之精神,绽放“花”之风姿。

聆听“序”语,让理论武装的“春风”拂开“信仰之花”,如白玉兰般绽放“忠诚高洁”之姿,始终信念坚定,堂堂正正。“应是一叶携春来,却独枝头玉兰开”。一树树玉兰花开,素装淡裹,洁白无瑕,晶莹剔透,亭亭玉立,摇曳着它坚定而又高尚的精神。广大青年干部当聆听“序”语中“理论强,方向明”,如同“白玉兰”,学习它的忠诚品格和高洁品质,坚定自身信仰,树立高尚品德,常怀“忠诚心”,常沐“清廉光”。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牢牢坚守党纪国法底线,以此次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严防权力滥用,克己奉公,两袖清风,以“廉心”守“初心”,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用青春的行动绽放“赤胆忠心,高风亮节”之姿。

聆听“序”语,让锐意进取的春风拂开“奋斗之花”,如油菜花般绽放“坚韧奋进”之姿,始终矢志不渝,潜心笃耕。“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一片片油菜花开,明亮得像一幅幅“油画”,扎根大地,向上生长,倾吐着它根茎坚韧的精神。广大青年干部当聆听序语中“道不可坐论,理不可空谈”,如同“油菜花”,学习它坚韧不拔、奋发向上,于实干行动中磨砺自己,于摸爬滚打中锤炼自己。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和主力军,站在新的时代节点,要“马不停蹄”奔赴新的赶考之路。无论身处何种岗位,是在科研攻关前沿、乡村振兴一线、工厂车间一线,还是在抢险救灾前线、边防戍守前线,都要凝聚奋进力量,以满腔抱负投身于事业,以满腔热情专注于岗位。做到“敢于下一线,勇于争上游”,用青春的行动绽放“拼搏奋进,奋斗终身”的绚丽之姿。

聆听“序”语,让无私奉献的春风拂开“为民之花”,如绣球花般绽放“枝叶关情”之姿,始终心系民生,与民同心。“疑是环瑶初琢就,一团香雪滚春风。”一团团绣球花开,中心为小花蕾,周围花瓣簇拥如展翅的蝴蝶组成一朵朵花团锦簇在一起,紧密团结,散发出青春的朝气。“干群肩并肩,力量大过天。”广大青年干部应如同“绣球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做人民官、争做百姓友,紧紧围绕在人民周围,始终代表和维护老百姓的根本利益,与民同心,与民同在。要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做人民群众的“志愿者”和“服务者”,与群众聊政策,话家常,同学习,同进步。青年干部要热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焕发青年活力,深入春耕备耕、助老助残、农技推广、环境整治、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不摆“高高在上的官架子”,与群众携手并进,共创美好家园,共绘美好图景,用青春的行动绽放“植根人民,造福人民”的绚丽之姿。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4-14
下一篇 2024-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